逃稅800萬 不認罪嗆檢要打官司

中時 更新日期: 2007/12/29 04:39  陳俊雄/北縣報導

 板橋地檢署偵辦富商、名醫逃漏稅案,不少逃稅醫界人士都乖乖繳納處分金換取緩起訴處分,但部分富商、金融界人士卻堅拒認罪。其中一名年薪千萬、逃稅800萬的營造業負責人否認涉案之餘,還向檢察官嗆聲:「我就是要付律師費打官司!」

 板橋地檢署偵辦包括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等在內的名醫、富商逃漏稅案,昨日畫下句點,多數醫界人士、商界人士都坦承犯錯,並以付出處分金換取緩起訴,但仍有20人堅持並未逃稅。

 承辦本案的板減黑金組檢察官簡美慧表示,這20名證據確鑿卻堅不認罪的人士,大都服務於證券、金融保險及營造業,雖然這些逃漏稅者年薪都在數百萬元之譜,但他們假捐贈之名漏稅金額都超過半數薪資。

 遭到檢調查獲涉及漏稅的一名黃姓營造業人士,年薪千萬元且以往均無捐款紀錄,但遭檢調查出他涉嫌在九十五年捐款金額超過800萬元,成為本次查察富商逃漏稅案捐款/收入比率「離譜排行」的冠軍。

 據指出,20名拒不認罪的富商,清一色都表示不願支付10萬元的緩起訴處分金,雖然這些人以往均無捐款為善紀錄,但卻在訊問時大言不慚地表示,他們都是受到善心人士「感動」,才會匯出數百萬元的收入「作善事」。

 某黃姓營造業人士更向檢察官反嗆,要他捐1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免談」,即使本案上訴到二審必須花10多萬元律師費,「我就是要付律師費打官司!」

 對於這些收入都超過百萬以上的有錢人,寧願付錢委任律師打官司、逃漏稅,也不願支付10萬元的緩起訴處分金,不少法界人士聞訊後紛紛表示:「真是無恥」!

 板檢昨日將這宗自九十三年延續到九十五年的名醫、富商逃漏稅案偵查終結,承辦檢察官簡美慧除已將板橋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等認錯名醫予以不起訴處分外,昨將施志鴻、林振生等29人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商業會計法提起公訴。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首頁 >社會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GHXZ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