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的髖關節疾病繁殖黑暗面

分類:CHD驚魂
2008/08/12 20:31

前陣子我在某個知名柴犬網站發現哈吉的同胎狗已經開始在徵配,甚至也有已經生下仔犬的,看到時,我心裡真的是百味雜陳,XXX!真的是太沒天良了!明知道CHD是一種會遺傳的髖關節發育不全疾病,為什麼還要明知不可為而為知?我也知道,我好幾次勸告對方根本聽不進去,也一定會認為我太雞婆干我屁事,但是,CHD這種病是會遺傳的,在國外若診斷出一隻患有CHD的狗兒,要追溯好幾代都不得繁殖,就是因為這種遺傳的病態基因很不穩定,不一定會發生在哪一代,所以才需要徹底防範,當然,除非生下來的仔犬他們都能夠自己飼養不賣出,或是誠實告知父母犬的同胎有這種疾病,否則,對不知情而買到的人是多麼不公平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視劇米可GO?裡面的那隻導盲犬黃金獵犬主角,他的兄弟有CHD,但他檢查出來是沒問題的,主人因為知道兄弟有得這種病,就算很多人徵配,他還是讓他結紮了,這才是正確的觀念,不管你覺得他血統多優良,只要有這樣的基因存在就不該繁殖,人類生小孩前都會做健康檢查了,狗狗他們應該也要~ 繁殖業者一念之間所決定的,製造出來的,都是生命,像我這樣把狗兒當自己孩子疼的朋友們,我相信也不在少數,大家也應該都能體會,當我看到哈吉痛成那樣,脫臼不肯走路,而且已經都養出感情,怎可能讓他放棄治療,面對鉅額的手術費我還必須去貸款來給他手術,當初我的心裡是多麼煎熬,那些只為了利益而讓高危險群的狗狗繁殖的人士能夠體會嗎?而且,就算開刀後還有接下來長期的復健路要走,希望所有繁殖業者能想一想,我只是希望他們能尊重生命~

 

哈吉的髖關節是作TPO關節矯正手術,一共六處傷口,有鑑於好幾位柴友曾問過我手術費用問題,本人順道在此公佈費用約需十五萬,還有每次回醫院複診,X光檢驗費跟麻醉費也都要至少五千,若是兩歲後已經有退化性關節炎才發現者,需要置換人工關節,費用若不含住院費則至少三十萬!這種費用,對普通的上班族來說,是一筆很恐怖的花費~

 

 

哈吉拆完鋼釘手術,痛到很委屈的小媳婦模樣,這些照片我每看一次心疼一次! 現在又發現他連飛節關節也有問題,讓我真的快要捉狂,明知故犯又製造這種慘事的人,都不怕有報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GHXZ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