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我們也會遇到流浪的小柴!!!


●流浪地點:高雄市小港區金府路及漢民路這一帶
●性別:公,未結紮
●晶片:無
●年齡:約1-2
●會的指令:握手和換手
●健康狀況:牙齒潔白.鼻頭有濕濕的.到醫院驗便便沒有發現寄生蟲.巳幫牠點蚤不到~
三合一(犬心絲/愛利希體/萊姆病):呈現陰性/無感染反應,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耳朵:沒有蟲蟲,但很髒,有感染...巳經用清耳液清潔,也點了耳康!!
皮膚:之前流浪被咬傷的痕跡,有傷口,但巳在結痂~ 醫生有開外用藥定時擦~
眼睛:紅紅的,有感染現象,醫生有開眼藥水定時點~
●個性:會跟人家玩哦~

10/22 晚上我出門買東西,無意間在街上發現一隻沒有項圈的狗狗在街上遊走,我仔細一看,牠好像柴犬哦,是流浪狗嗎?還是跟主人出來散步?狗狗走的很快,不一會兒就離開我的視線
 
回到家後,我跟老拔說,我剛看到一隻柴犬在街上走耶,不知是不是走失的?老拔此刻也激動的跟我說,有耶我下午也有看到他!!那應該是在這附近流浪吧
10/23 晚上我和老拔騎車出門,回家時,又看到這隻小柴在路邊,路邊攤的客人丟了些東西給牠吃!!看的心頭酸,把車騎回家後,老拔拿著西莎,決定下樓找看看牠!!
 
過了好一會兒,老拔回來了,他說狗狗有吃掉西莎,但對他警戒心很強,不給靠近,吃完就延著街一直走,自己也會過馬路,應該是流浪一陣子了吧!!
10/24 白天帶希望和幸福出門的時候,隨身我們都帶著西莎,看看會不會碰到小柴,可是沒有,逛遍了附近的街道,就是沒看到牠的蹤影~
 
晚上老拔上晚班,我自己拿著西莎下樓看會不會撞見小柴,還好,我在街角看到牠,牠對我一樣有距離感,離的遠遠的,我拿出西莎來,牠才小心的靠近,兩口就把西莎吃光,又警覺的跳開,然後又延街一直走,不讓我靠近
10/25 白天依然沒看到小柴的蹤影,晚上下樓找他時,在遠處看到牠正要過馬路往另一個街走去,我慶興有看到牠,一路追過去,小柴似乎有些認識我,看我拿出西莎就慢慢靠近我,吃完後,牠又延著街一直走,我跟了牠幾步後,牠竟然在遠處停下來,然後往我的方向走回,是的,牠回來找我了,我很開心,摸摸牠的頭,一直跟牠說話,問牠是不是迷路了??(雖然我知道牠不會說話…)過了一段時間後,牠竟然跟我玩了起來,也會到我身邊來撒嬌,好可愛哦,我突然想到,或許他會些什麼,於是我就說〝握手〞,沒想到小柴竟然舉起手手來,我又說〝換手〞,我的天啊,牠也會吔,那時的我眼淚在眼睛裡打轉牠那麼乖那麼聰明,應該不會被遺棄吧,應該是不小心走失的!!看牠對我的心防減低了,我拿起項圈要套牠,想帶牠去刷晶片,可是牠不肯,咬著項圈,我再試,牠又彈開,好吧,我心想,老拔明天休假,我們兩個一定可以帶他去刷晶片,我告訴牠,明天要來這個地方等我哦,要記得哦玩了一陣子,小柴突然的又往街的另一頭緩緩走去
10/26 白天依然沒看到小柴,晚上市區辦完事回家後,我們又去同一個地方找小柴,遠遠的,我看到小柴趴在昨天同一個地方,我知道他在等我我和老拔餵牠吃了西莎+飼料,再讓牠喝點水,有老拔的幫忙,我們終於幫小柴戴上項圈,讓牠坐上機車,準備帶牠去刷晶片,其實小柴會坐機車,但大概因為緊張吧,一直東張西望,好不容易帶到附近的醫院,郤都沒刷到晶片資料,怎麼辦??我們家巳有兩頭小柴,又是舊式的小公寓,連個陽台都沒有,根本沒地方收留牠,可是要再把牠放回街道去,又於心不忍
 
那時巳經晚上8:50分了,又是星期天,不知希望和幸福的醫生們肯不肯暫時收留牠?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問,醫院9:00打烊,沒想到醫生郤願意等我們,我們從小港騎著車飆到市區,一路小柴一直上演飛柴記,真是好驚險啊!!一到醫院,醫生仍笑臉迎人,好舒服好放心的感覺,首先拿出雙頻的掃瞄器在小柴身上刷啊刷,沒有..沒有沒有唉!好失望哦 我們跟醫生說明我們的狀況,醫生先幫小柴檢查便便,沒有發現寄生蟲,又幫牠點了蚤不到,就答應讓我們把小柴暫留在那兒,呼~真的太開心了,也好感謝醫生們的幫忙!!
 
填病歷表的時候,需要填上名字,我就靈機一動,不如暫叫牠〝招財〞,現在經濟不好,希望大家看到〝招財〞,臉上會笑cc~ 招財看醫生時,雖然緊張有點小掙扎,可是狀況算不錯,醫生說以牠有流浪過的狀況來看,這樣與人的亙動算很不錯了!!牙齒很潔白,會跟人家玩,狼爪指甲不會很長耶,我一直覺得牠應該是走失的,因為之前的主人把牠照顧的不錯啊! 醫生看一看,判定應該是1-2歲,青春少年兄,厚厚的耳朵,捲捲的尾巴,愈看愈可愛!!希望招財趕快找到好主人,不要再過流浪的生活~

10/27 今天晚上去醫院看招財,順便幫他做基礎的健康檢查!!

三合一(犬心絲/愛利希體/萊姆病):呈現陰性/無感染反應,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耳朵:沒有蟲蟲,但很髒,有感染...巳經用清耳液清潔,也點了耳康!!
皮膚:之前流浪被咬傷的痕跡,有傷口,但巳在結痂~ 醫生有開外用藥定時擦~
眼睛:紅紅的,有感染現象,醫生有開眼藥水定時點~

另外,今天我也帶了犬心寶給招財吃,可是大概是情緒緊張,他沒有吃,巳請醫師明天加在飼料一起讓招財吃!




10/27 在醫院幫招財拍的影片,是不是很可愛啊!!

特別要感謝冬冬麻挺力相助,她下了班還特地到醫院看招財,也願意先當招財的中途,真的是十萬分感謝!!畢竟招財長時間留在醫院,對他也不好!!明天中午,醫生會請認識的狗狗美容中心,先接招財去洗澡,晚上冬冬麻下了班,就會接招財回家去!招財健康狀況良好,因為流浪的關係,不大吃飼料,這點需要慢慢糾正,洗完澡後,一定會是個小帥柴!!

也要特別感謝醫院裡的醫師 ---林醫師.曾醫師以及其它工作人員!!尤其是曾醫師,他很有耐心的幫招財做檢驗,雖然招財因緊張會反抗,他仍如此有耐心,真的很感謝~

 
【後記】
1.如果您家在小港這一帶,有柴犬走失的話,看看招財是不是您的愛犬,是的話請留言或Email:kate1144@ms51.hinet.net 跟我聯絡~

2.招財無法長期留在醫院裡,有人願意領養他,請留言留下您的e-mail跟我們聯絡~
我們希望是經濟獨立的人,要幫牠結紮,每年幫牠打預防針,每個月服用防犬心絲蟲的藥,要定時幫牠滴防蚤藥,每天要帶牠出門散步,有空帶牠出去走走最最最重要,要愛牠照顧牠一輩子,不能再遺棄牠
 
 
也懇請好網友們幫幫忙,提供中途之家或是認養資訊..
 
<< 請認養人做好完備的考慮您必須給招財10~15年甚至更久的照顧與承諾>>
 
《認養條件》
1.需有固定工作收入、有足夠環境空間,並徵得家中全體成員同意。
2.在家不隨意關籠、鏈養,出門必繫牽繩;不讓他走失流浪,並承諾永遠不離不棄。
3.請確認主客觀條件,如:是否過敏、房東房客鄰居認同飼養、未來生活是否有變動計畫等。
4.需填寫認養切結書(請出示證件);需同意植晶片。
5.每年定時施打預防針,每個月固定除蚤、給予心絲蟲預防藥。
確定考慮清楚再行認養。
 
如果上述條件您完全同意,麻煩請先以email: kate1144@ms51.hinet.net 或留言(請留下您的聯絡e-mail)作初步確認:
(來信標題請寫「認養招財」)
 
1. 您個人基本資料
2. 您目前職業及經濟來源?居住地在哪裡?
3. 您是否與家人同住?有無室友?他們是否知情並同意飼養?
鄰居房東是否同意飼養寵物?
4. 您有無養寵物經驗?目前(之前)有養什麼寵物呢?
5 .您為什麼想要認養招財?
6. 您對飼養的規劃(養在室內室外、關籠與否、主要飼養者是誰等等)
7. 飼養的基本開銷:飼料、醫療、保養或美容等,經濟上能否負擔?
8. 您將來如果結婚、生子,或是其他生活上變動,能夠對狗狗不離不棄嗎?
9. 請附上您的聯絡email~
 
期待您的來信或留言!

招財~加油!加油!加油!

 

====================

轉載來源:

http://blog.yam.com/hope20060314/article/17914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GHXZ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